arrow_upward
關於我們-台灣工藝之家
切換

座落在竹山小鎮上,掩藏在爬滿綠藤的圍牆中,這裡是由兩位竹山人—工藝家林芳仕與其妻陳璐昂兩人齊心營造的「與琉璃光影對話的玻璃屋」--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
輕啟厚實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生機盎然的庭院,將藝術玻璃鑲嵌玻璃窯燒玻璃等玻璃工藝創作融入設計的琉璃藝術館。

從事藝術玻璃製作至邁入第20個年頭,從藝術玻璃窯燒玻璃鑲嵌玻璃、浮雕琉璃、生活藝術、公共藝術設計製作足跡遍布全省各地,帶著對藝術玻璃的熱誠與感動,為顧客點綴生活的角落,一起感受藝術玻璃的光與美。

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

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

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

從心體會藝術玻璃

推開琉璃館的鑲嵌玻璃大門,聽著芳仕與璐昂介紹館內的玻璃藝品,喝著香氣四溢的熱茶,看著充斥在空間中的藝術玻璃:刻有定風波詞的浮雕琉璃窗戶、色彩繽紛的窯燒琉璃吊燈、各式各樣的餐盤、創意十足的藝術玻璃拉門...還有許多許多,你會發現原來藝術玻璃在居家空間中可以如此溫暖,藝術玻璃與生活的距離可以如此親近。

「不斷自我挑戰」

回想起與藝術玻璃相遇的過程,芳仕也感到訝異。
在一次因緣際會中,發現鑲嵌玻璃與光影交疊之美,開始了十多年來鑽研鑲嵌玻璃與窯燒藝術琉璃技術的道路,更將藝術玻璃與其妻所擅長的膠彩油畫作結合。
兩人源源不絕的創意不斷地突破藝術玻璃的應用與大眾的既有認知。
「不斷自我挑戰」是藝術家璐昂向來秉持的態度。
身為設計總監的她,十分重視顧客自身的構想藍圖,不僅挑戰自己的創意極限,也挑戰如何完美結合「生活」與「藝術」。

每一位顧客都可以感受到夫妻倆人對藝術玻璃的熱情,每一樣成品皆是量身訂做,絕無僅有,獨一無二。

藝術玻璃的溫暖、典雅、細緻,就等你來細細品味。

琉璃鑲嵌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