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_upward
客戶迴響

【窯燒琉璃】高雄張太太

芳仕璐昂 窯燒琉璃作品
高雄 張太太

100年11月買下高雄大學附近的透天厝,這間房子的特點是採光佳且通風良好,當時我對於玄關的規劃一直很在意,和老公的想法亦時有出入,貼心的設計師決定先將二樓以上空間完成規劃,並獲得我們認同後開始施工,另一方面也讓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討論玄關的空間運用。
101年4月即將交屋,但玄關仍因我有許多執著,以致遲未完成,眼看入厝的好日子慢慢接近,於是設計師給了我們裝置"琉璃"的建議,但在翻閱許多樣品目錄時,均感到太過匠氣且無生命力,其間雖就近接洽一些店家,但納悶為何都像同一個模子出生?因此,與其置放感覺不對的琉璃,我寧願先空著,於是設計師暫以壁紙代替,而我則持續的尋找心中想要的感覺。

我相信"念力"及"緣份",因為具有善意的念頭,會將好的緣份連成一線,牽引著我們找到設計琉璃的好人及好的作品,憑著這份堅定的信念,改以上網蒐尋這位有緣人,但不知是否念力太強或命中注定,僅花了很短的時間就發現位於南投的"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我仔細觀賞放在網路上的作品,嗯!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賓果!終於讓我等到了,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我隨即撥了電話,是璐昂老師接的,她的聲音好聽又有氣質,而且很有耐心聽完我的想法,讓我感覺非常好(其實我在當時已很確定,非她莫屬),相信後續的溝通會很愉快,不過老公覺得我似乎太衝動,需要請那麼遠的老師嗎?

緣份就是這麼奇怪,機緣到了擋也擋不住,老公竟然恰巧有事要到南投一趟,我請他順路拜訪老師的琉璃藝術館(其實是要他去實地感受老師的作品),結果回來之後,果真也對這間藝術館留下特別的印象,同時也可以理解我為何要請那麼遠的老師了……。和璐昂老師的溝通一拍即合,我想要的她懂,心中真的是滿滿的開心及感恩,感恩老天爺讓我找到這麼棒的藝術工作者,讓我更加肯定交給芳仕及璐昂兩位優秀的老師,一定沒錯!

等待作品是一種艱熬,當見到朝思暮想的窯燒琉璃"平安如意"時,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芳仕老師是位很客氣的人,看的出藝術內涵的紮實及堅持,這樣的人所燒出的琉璃,是可以賦予作品"生命"及"誠意"……。這件窯燒琉璃放在玄關處有氣勢但不霸氣,典雅流暢不造作,不論白天或晚上,隨著自然光線投射或燈光明暗的不同,都能給予不同的感動;芳仕及璐昂老師,有您們真好!這件"平安如意"極品,我們全家人都好喜歡,真的很謝謝您們,有機會到高雄時,別忘了來家裡坐坐喔!

窯燒琉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