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_upward
藝術玻璃創作實例
藝術玻璃 窯燒浮雕創作-點點的律動

藝術玻璃 窯燒浮雕創作-點點的律動


藝術玻璃
浮雕琉璃作品



  Knowledge

玻璃和琉璃一樣嗎?

 
玻璃與琉璃在英文中皆以「glass」稱呼之,成分相同。琉璃則是中國古代對玻璃的稱呼。現今定義為,一般生活中常見的普通玻璃經過加工與再創作完成的成品則可稱為琉璃。


什麼是窯燒琉璃(窯燒玻璃)

 
Kiln formed Glass窯燒琉璃裡玻璃的主要成分為矽砂,化學名稱為二氧化矽,發色的不同是因為金屬氧化物的含量不同如氧化錳為紫色,氧化鐵為橄欖綠…等。
窯燒琉璃 (窯燒玻璃)是將相同COE(膨脹系數)之玻璃原料置於窯爐內,以加熱達攝氏800度以上的溫度燒熔,在加熱過程中因到達其溶點,玻璃從固態轉為液態,因而形成不規則的轉折變化,色彩也在加熱過程中產生變化達到完美的呈現。

窯燒琉璃 (窯燒玻璃)尺寸範圍:130cm*260cm;厚度:8mm、10mm、12mm、16mm。

鑲嵌玻璃窯燒琉璃適合的空間:如門牌、建築外牆、窗、門、室內隔屏、玄關、大門、拉門、壁飾及公共藝術…等。

窯燒琉璃 窯燒玻璃